Wednesday, March 4, 2009

事隔一年的今天

谁不会预料到反对党会在308大选里大胜
我也是其中一个
看着大选成绩
目瞪口呆
不敢相信
确定不是发梦后
才相信这是真的
第一次感受到人民的力量

事隔一年
发生更多令人发指的事情
政治新闻竟然比娱乐新闻更加精彩
天天新鲜
天天有惊喜

我国政局怎么在倒退的轨道上

政治青蛙导致霹雳变天
议长的决定引发宪法危机
高庭禁止议长开议会影响三权分立

若没有在指定期限内谈妥
水费将起价30%
大道起价“合理化”
若把涨价延迟
政府需要赔公司庞大的数额
同样都是医学者
发出的检查报告可以截然不同
北大生为了抗议巴士费涨价
而发起签名运动
却受到校方秋后算账对付

我不理解为什么
永不

我相信
我们正向民主的方向前进
但是前方的路却布满荆棘
掌握方向盘托的不是我们
我们一直在他人操控之下
这样的游戏根本没有公平这个两个字
要斗争的话
子民是否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子民是否愿意站出来?
我想
答案呼之欲出

咱们现在担心的是饭碗问题
这甚至是全世界共同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还在争论州政权
果然是唯一不受经济不景影响的国家

我无言
摇头叹气

不如我们干脆让苏丹执政霹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