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第一次投票前夕:我有话说

再多几个小时,就是我生平第一次的投票。第一次参与国家的选举,有点感触。

有些人对政治失去信心,觉得投票根本没有帮助。有些人觉得投票根本无补于事,因为执政党完全操控一切。

我的观点是,何必想这么多?我只知道,不投票代表0%的赢面,不投票简直就是没有帮助。既然你不会知道你那一票的结果,为何就只想坏的一面?何不想想好的一面呢?

有些人很奇怪,责怪反对党什么都没有做,只会反对。都说明是“反对党”了,当然只能“反对”啊。要为我们人民做事的是执政党啊。受我们人民委托来管理国家的是执政党,不是反对党啊。既然只有执政党才有权力执行国事,为什么要对反对党失去信心?他们从来没有接管国家,何来说他们“只会说,不会做”?真奇怪。。。不要因为执政党而连无关事的反对党也要怪罪。要记住,政府是我们选的,不是反对党。如果你对政府不满,那么就在选举这一天投下你不信任的一票吧,就这么简单。

也许你又想,哎呀,投了也没有用,执政的还是他们,根本改变不了现况啊,毕竟游戏规则是他们定下来的。那么,不要投票,又不要亲自竞选,又反对示威,什么都不做,就只在抱怨,请问这样可以改变吗?简直就不可能嘛。但是如果你投票,谁敢断定你的那一票肯定没有用?这岂不是多过0%吗?非常简单的原理。

政治与我无关。这样想的人也很奇怪。只要你是一个国家公民,你的一切都和政治有关系,怎样脱离都没有办法脱离,除非你的心境真的是做到“看破红尘”。生活水平、生活费、教育、工作、经济、治安、生活素质、国家竞争能力等等直接与国家政策有关系。是谁决定国家政策?政府。是谁执行国家政策?执政党。那么是谁选政府?我们咯。政治简直与我们息息相关啊。。。

当你觉得自己改变不了国运的时候,而你又没能这么伟大牺牲时间与精力参与政治活动的话,认真想想,你能做的就只有投票而已。不是吗?管它是否真的奏效,管它是否真的有用,你能做的就只有投票,不是吗?

投票的动机在哪里?也很简单。我不爽你,我就投反对党。我爽你,我就继续投你。因为我是老板,由我来决定。这就是民主。

你可能又想,我国的民主制度根本都不民主。那么,请问你觉得你还能做什么?投票就是你唯一能够做且有机会改变国运的事。毕竟也比你不投票总好吧?

我只希望在国会里有反对声,这样政府才少胡乱,这样政府才会认真看待我们的困境,这样国家才会更加进步,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就是这么简单。。。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最终如你所愿,反对党大获全胜。人民还是能够靠投票来决定谁是我们的执政党。对于那些有份投票给反对党的选民,他们一定对这次大选的成绩大感欣慰。改国运,你决定!赞!!

ah yuan said...

I think some people regret though! They are afraid the opposition (well, not opposition anymore, is it?) party won't have chance to do any developments in state, as still require approval from our central government.

Life eh... will never be si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