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只是无聊

前天我在槟城机场遇见大学的朋友。我们不但乘坐同一架飞机,更巧的是她在飞机上的位子竟然就在我旁边。
缘份这东西真奇妙。

我沾沾自喜地对自己说,还好没有人的背包和我一样。怎知稍后地铁停着时,我看到了我的背包,就在一个男人背后,走了出去。它好像说,“谁说的?”。
没有看到不代表没有。

如果你不是女的,你就是我假设的男子。
男1:“你觉得她美吗?”
男2:“美”
女:无言
我要谈的是这个对话背后的意思。
为什么男1要在女子面前问男2这样的问题?
原因可能有好几个,但是肯定不会是因为男1觉得这个女子美。
为什么男2会认同?
因为他不想伤害那个女子。
为什么女子无言以对?
因为她知道自己并不美。
当一个女性朋友表现得很“兄弟”时,这就是代价--男性朋友会毫不留情地对待你。对,我是那个女子,所以这是我的忠告。

2 comments:

薇薇 said...

我赞同!我的“兄弟”也是很不给面子的。

KiaHooi said...

习惯就好?兄弟难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