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偷书贼 The Book Thief

一个小故事。
讲述者是死神,你听过死神讲故事吗?
故事中有故事。
故事的作者是一个小女孩,名叫利塞尔。
真正笔者是来自澳洲的马克斯。

故事写法很奇特因为作者用了很不同的方式显示了文字的魅力。原来文字可以如此“动人”。我竟然第一次被文字所吸引,而不是故事本身。

多年来,我见过不少自认可以冲到别人面前去的年轻人。不过他们没有冲到别人面前。他们是冲到我面前来了。(注:我=死神)

天空是白马身上的那种灰色。

他们是法国人,他们是犹太人,他们也是你们。

希特勒元首要用文字来统治世界。他日夜种植耕耘。他看着它们生长,直到最后,文字的庞大森林遍布德国。德国成为了一片被思想统治的土地。

这座城市的大街上到处都是人,但如果街头空无一人的话,连陌生人也不会感到更孤独。

我不断地高估人类,也不停地低估他们--我几乎没有对他们有过正确的评价。(注:我=死神)

如果你想知道死神如何娓娓道说故事,不妨读读这本书,也许你会对文字刮目相看。

2 comments:

薇薇 said...

what book is that?

KiaHooi said...

The Book Thief by Markus Zusak =p
(I googled,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