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第一个月的煎熬

第10天。第一张全家福。两个字形容我的样子,惨晒-_-||


第13天。他们俩的第一张合照。



信信出世不久脸就长满红疹。家婆说是因为胎毒,说可能我太迟喝椰子水-.-”




在前2个星期期间,因为黄疸指数高我们进出医院和诊所的次数多到数不清。他们的手背被针刺无数次。每次听到他们大哭,心很疼。最心疼的还是谦谦发烧进院住5天。每次临走前对他告别时,我的眼泪总是在眼眶里打滚。第一次深深地感受到做妈妈的压力和担忧。

这是他出院前一天的样子~_~


第23天。他们剃头咯。变成光头仔。


谦谦这么小就会看镜头了^o^

信信“不小心”望向镜头,呵呵。



23-12-14
第29天。终于满月咯!!


坐月子后记:
由于家婆和他拒绝聘请陪月婆,结果整个坐月子的日子里我和家婆过得很累。家婆她是最累了。因为哺乳我不比她好多少。除了半夜得起床喂奶换尿布无数次,再加上我们必须在家里没有司机的情况下进进出出医院和诊所好多次,可想而知我们有多疲惫。打死我都不要再回到那种状况。几乎每个华人妈妈必须在这期间忍受超级热的状态以及超级肮脏的头发、身体。而我甚至得忍受身体长满汗疹。我那时很抓狂啊~~我们还得喝下热乎乎的汤水和饭菜呢。天啊~在这些种种情况底下如何可以保持开心无压力的心态?天气变得这么热,但是坐月子的潜在规则却一成不变。下次?如果有下次,我会选择坐月中心。起码那里有冷气,妈妈和家婆都不在,我只需要顾虑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在哺乳的事情上,大多数长辈只会间接增加我们的压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