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美丽拳王

从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变性人。
《美丽拳王》(Beautiful Boxer),改编自真人真事。



















Nong Toom 是泰国数一数二有名的变性人。
她,男儿身,女儿心。
从小受尽他人的歧视、欺凌、欺骗。
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之下学了泰拳。
即使学了一门这么“刚性”的泰拳,女儿心依然没有变。
我开始怀疑起因根本不是环境因素,有没有“天生就是女儿心 ”这一回事?
她,不顾他人眼光竟然在比赛打拳时化妆,用行动告诉大家她要做女人。

“我的妆化得越浓,对手就越狠,而我的反击反而变得更凶猛。”

曾经,跌进谷底,无法释怀,失去自己,开始不知道到底自己是谁。
听到的一直是众人的批评与歧视。
所幸得到父母与师父师母的爱、认同与接受。

她是一名非常成功的拳手,最终她依然选择动变性手术。而今成为一名女模特儿与演员。
简直称得上传奇的一生。

戏里的采访记者问她:“你觉得做男人困难,还是做女人比较困难?”
“做男人很困难,做女人更困难,但最困难的是不要忘记自己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我试问自己是否能真心接受和认同一个变性人。我不敢肯定。
但我心里却对变性人多了一份了解、同情与包容的态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