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分糖果的故事

与你分享一则好故事。
~~~~

阿里,阿末,小明和穆都是同班同学,儿童节快来了,老师买了20粒糖果给他们,他们高兴极了,马上去抢。

阿 里体格最强,所以抢了13粒,小明也拿了5粒,阿末和穆都各自拿了一粒,穆都体格最小,所以就静静的坐在一个角落吃着自己抢到的糖果,但阿末却不是很高 兴,向他哥哥阿里埋怨说自己那得太少了。阿里把自己的糖果收起来,然后告诉阿末:"你知道吗,你拿少了是因为小明拿了你的那一份,但你不用担心,我一定帮 你拿回你应得的那一份!"阿里拍拍胸口为阿末保证。

于是阿里走过去向小明说:"小明,这太不公平了!你拿了那么多糖果,应该分一点给阿末,不然阿末可要打你了!"

小明很害怕,所以把一粒糖果给了阿里,叫阿里把糖果分给阿末,阿里把糖果收下,然后说:"还不够啊!你还有四粒,应该多拿一点出来给阿末才对。"

小明说什么也不肯再拿出来,阿里很生气,回去跟阿末说:"小明这个人太可恶了!拿了这么多糖果却不肯分一点给你!"

阿末也生气了,说:"他这么不讲道理,我去打他!"

阿里说:"这样吧,你去吓吓他说要打他,但不好真打,因为如果真打了他,老师会打我们的,只要去吓一吓他就行了,然后我再去叫他把他的糖果拿出来分给你,他肯定不敢说不了!"

阿末听了高兴的说:"好啊,我这就去!"

于是阿末抡起拳头,嘴里一直喊着要打小明,小明害怕得哭起来了,阿里马上过来拉开阿末,说:"阿末,你不能打小明,小明是我们的同班同学啊!回去!"

阿末就乖乖的回去,阿里就对小明说:"你看到啦,他生气了!你还是快点拿多一点糖果出来分给阿末吧,否则他真的打你,我可管不了了。"

小明害怕了,马上拿了3粒糖果出来给了阿里,阿里把两粒收了起来,回去给了阿末一粒,然后对阿末说:"看,我帮你抢到你应得的那一份了。"

阿末高兴极了,说:"阿里你真是我的好哥哥,要不是你我可要给小明欺负了!你是我的大英雄!"

阿里拍拍胸口说:"有我在,谁也别想欺负你!"

穆都静静的坐在一个角落看着,不敢出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