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一公升的眼泪

这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日剧。本剧描述了现实中一名仅14岁的木藤亚也不幸患上不治之症,即脊椎小脑变性症,到后来身体机能严重衰退的前半生。。。

原 以为光辉灿烂的人生正等着自己,没想到却患上这么残忍的不治之症。从开始的走路失去平衡,没有能力掌握物体的位置,慢慢地,无法自由行动而需要依靠轮 椅,说话开始含糊不清,也无法自如地控制任何一个身体部位,直至只能躺卧在病床上。。。这是我到目前为止听过的最残忍的一种疾病,思考能力和平常人一样健 康,却完全没有控制身体机能的能力。

1988年5月23日,木藤亚也安详地结束了25年短暂却灿烂绽放的一生。在她丧失意识的前8年,她努力记录了自己患病以来心中的决心、鼓励、感想、反 省、感谢,直至无法写日记为止。她全部的日记竟然达46本之多!这些日记带给数以万计与病魔战斗的读者无比鼓励和希望。

「为什么病魔选上我?」

「我就要离開东高了。从此以后,身负残疾人这件沉重的行李,一个人继续活下去。 这虽然是我做出的決定,但在经历这个过程之前,我至少要先流过一公升的眼泪。自此之后可能还会流更多更多…」

「妈妈,我可以结婚吗?」

「哪怕是多么微不足道的弱小力量,我还是希望能夠幫助別人。」

「如果我的身体可以帮助医生您研究治病的工作,我愿意用我的身体来帮助和我一样患病的人。」

能够活着,原来就是一件最快乐的事。

她的故事不是为了要让读者落泪,而是鼓励大家要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与人生。她那么努力,再怎么辛苦,就是为了要延续生命。。。只要心还继续跳动,我们没有理由不坚持下去。


5 comments:

薇薇 said...

hey,finally you watched this drama? alamak...this drama made me cry until i suffer from headache for two days!!! jialat...

Ah Fong said...

ah wei, i think i finished one packet of tissue.. i also cried a lot and brought tears to dream until i was so tired the next day....

薇薇 said...

hahahaha!!!! at first i used tissue, then i thought i've used too much, not environmental friendly at all! i changed to hankerchief then! hahahahaha!!!

i was hiding in my room for 2 days just for this drama! omg!

KiaHooi said...

wa...use tissue somemore!
I din use anything, just let the tears dry on my face!

ah yuan said...

I also cried like xiao char boh!! sob..sob..s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