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07

家.父母.孩子

孩子小时候
蹦蹦跳跳
吵吵闹闹
老是闯祸
爸爸妈妈总是被孩子们气得半条命
尽管如此
家里却无比地热闹
无数的争吵
也有
满满的快乐、浓浓的幸福

孩子慢慢长大了
开始寻找自由
特别想要到外面闯一闯
不懂是受外来因素影响,还是真的懂事了
很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那么想留在家

等到孩子工作的时候
家里本应恢复以往的热闹
可是
一切都不同了

越来越少家人
孩子总是有合理的原因
无法回家

就只剩下
两个老头子相依为命

做父母的都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就连年老时孩子无法相伴在左右
也不会有半句怨言

孩子有了翅膀,飞了
最重要要懂得回家
因为
这是孝顺爸爸妈妈的最好方式
孝顺就是
使他们开心
使整间家变回原本的样子
没有丝毫的
孤单
寂寞
冷清

我知道
身为女儿的
总有一天
必须离开
无法照顾他们至老
一想到这里
心里就很愧疚、难受

这次我做对了选择
选择回家

“我扶着你走出了人生第一步,你会不会扶着我走完我的人生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