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遇上倒霉后

毕业后,这是第三次的倒霉
已经过了三个星期
虽然这也是第三次不幸中的非常大幸
但是,心里还是会有觉得自己倒霉多过幸运

每次一遇上“倒霉”
我即时的心情却是觉得“幸运”的
而且还能开玩笑地向家人朋友说故事

可是过后处理“倒霉”的过程中
却遇上不少麻烦
心情就变得特别糟

我也因此懂了以前我应该知道却不知道的“基本知识”

丢失身份证不管什么原因,照样被罚款,而且罚款一次比一次昂贵
也就是说即使你被打劫损失了一笔钱,你还要被罚款
因为是你自己的疏忽,你让那个坏人有机会打劫你
我只能想到这个理由。。。

因为撞车,我才知道什么是NCD

我才知道要符合哪些条件才可以claim车险

还在供期的车必须买头号保险
如果有人告诉你说,你可以买三号保险
你可以有信心的纠正他,这样做是违反银行借贷的条约

我也才意识到警方报告的重要性

我也因此见识到公务员的办事方式与制度,在某些程度上,是极度不满
对,这是我自己的疏忽而造成的
不能怪谁
可是,我有不满的权利吧
我更加拥有得到好服务的权利

我也才发现,原来自己在忍无可忍之下
可以直接在别人面前宣泄不满
警察也没有面子给
甚至是怒骂无关事的公务员
就是为了抒发不满

那段期间,心情真的糟透了

其实心里一直都知道

最重要的是
早上我依然可以如常醒过来
可以行动自如
日子依然开心
家人朋友情人依然在自己身边

事情发生时
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
生命的可贵
我们真的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
永远都不会知道

8 comments:

薇薇 said...

倒霉事都过了,柳暗花明有一春。

^_^

来我家吧!看见我,到你开心!
:P

比看到你的正正还开心!哈哈哈哈哈!!

杰斯达 said...

薇薇,是不是酱讲话先。。。

薇薇 said...

哈哈哈哈!开玩笑啦!正正不要生气……

^_^

杰斯达 said...

你称呼我“正正”,那么好听,我哪会生气?哈哈。。。

KiaHooi said...

“正正”和“芳芳”,合起来变成“正芳形”!

哈哈哈!

薇薇 said...

哇!佳慧很有创意哦!

将来正正和芳芳共结连理后,家门前都不必挂门牌,挂个“正芳型”即可。

:P

ah yuan said...

Wah! I nearly miss this fun comment corner! Haha! Good square shape is nice! We know what to get you both for your future house warming party! LOL ^^

杰斯达 said...

“正芳型”,一句话,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