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佛脚迟到

临时抱佛脚是我数一数二的缺点

我想不起我什么时候开始就有这个坏习惯

因为这个坏习惯
迟到也是我其中一个非常严重的缺点

~中学时期的我~

常常披头散发、匆匆忙忙地背着书包
极为狼狈地跑去等巴士

每次考试要到了
我才赶着温书
最经典的是
我曾经在初中一时把书带进冲凉房
一边洗澡一边背书
可怕又好笑吧?

~大学时期的我~

我进了大学后
临时抱佛脚的功夫更加“进步”了
妈妈没在身边
我更加放肆了

即使隔天有考试
我可以非常“镇定”地看漫画或者追看连续剧
然后才甘愿打开课本
然后才担心读不完
我的室友这时就会摇头说,“为什么你总是这样的?”

可是有时候
我的成绩还算不错
结果
不少系友都认为我一定是个勤劳读书的人
(毕竟我是日新出身的:p)
结果
有时我澄清我不是勤劳读书的人时
没有一个相信我
可能还认为我是个假惺惺的人吧

几乎每次约会或者会议
我都会犯同样的错误
就是迟到

朋友打来催促我时
即使我才刚刚准备出门
我都会非常镇定地说,“我在路上了。”
我的室友这时就会摇头说,“你啊,还不快一点。”

~上班后的我~

我啊,依然临时抱佛脚
每次我都会在放工前
特别忙碌
原因只有一个
就是赶着交“功课”

如果我晚上有做工的话
原因也只有一个
肯定是隔天我必须交“功课”了

几乎每次和朋友出门前
(尤其是周末)
我都会在最后一刻
才甘愿开始做家务
然后才匆匆忙忙地赴约

所以有些时候
我会给别人一个错觉
很错的错觉
就是
我是个很忙的人
更错的还是
我是个不能停下来休息的人

6 comments:

ah yuan said...

Arr! I'm a lazy person too! I can't help myself, but to be lazy! muahahahahah!

KiaHooi said...

Haha...I know youe "style" already eh...

薇薇 said...

ya la...always late to fetch me...hehehe!!!

Unknown said...

and always late for dim sum too!keke!

Se@n said...

好久不见!
看了你的post,就好像一面镜子,在说我自己。

我也是一直在改过来,毕竟,人生没几次可以让你我这么糊涂。

ah yuan said...

Hmm! Sometimes in life it's fortunate to be lazy, don't you think?

At least.. you take things easy, won't get high blood pressure.

At least.. you get to notice about the beautiful view along the path of life..

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