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以前、现在、以后

曾几何时
我算是个蛮勤奋的人
日子过得充实
热心参与社区活动
对国家事实动态蛮清楚
认真考虑计划将来的路
对自己的将来亦充满期望和信心

现在的我
不再参与任何社区活动
不再和别人讨论国家事实
不再有以往对将来的热诚

曾几何时
写信是我和老朋友沟通的方式
对朋友的生日日期也非常熟悉
再多么忙都好,我都会至少发送一封简单的信息

现在的我
已经记不起有多久我没碰过信纸了
开始忽略朋友的生日

人变了?
懒惰了?
心境变了?

最遗憾的是
我和一个好朋友不再保持“好朋友”关系
似乎无法找回那种很老朋友的感觉
我知道
很平静地,渐渐地,友情转淡
不再清楚对方的事
不再主动联络对方
无奈。。。

我想回到从前
我想找回以前的我
找到了
我会去到以后
用以前的我来建立将来

3 comments:

薇薇 said...

那你就应该努力了!有时候,我们习惯了慢下来,就渐渐停下来,少了那股冲劲!

加油!

为了让你开始,今天起,你给我写信吧!

ah yuan said...

你可以给我写信, 我还记得我们以前有通信的习惯。 可是不知如何, 就这样, 随着岁月而流失。 不过不要紧! 我们可以再次提笔! 加油!

KiaHooi said...

虽然我们住得很靠近,但是你也可以为我提笔写信!

有时候我也会缓慢下来,那是因为我知道我不够主动。我相信假如我说我不够主动,你也会鼓励我。所以,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也会在这里鼓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