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懒惰

大学毕业后
懒惰一直陪着我

现在
懒惰看书
懒惰看报纸
懒惰读一些我该看的资料
懒惰做工
懒惰出门
懒惰帮妈妈煮菜

只想躺着
只想一整天什么都不用做
希望这样也可以活下去

我变得懒惰了
以前大学时期有的冲劲全都没有了

我知道我不会就这样过一辈子
我知道这不是我要的人生
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知道前方的路要怎样走

可是现在我就是打不起劲来
问题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子
这是毕业不到一年的正常状况吗?

八个月过去了
这样的我正常吗?

对于事业,我一点野心都没有
我不是懒散
而是知道努力上位,无形中是为公司打拼
没有一间公司会把员工的福利放在第一位
公司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赚钱

我们生活的目的不是只有赚钱
我们还有家人啊

我依然懒惰

1 comment:

KiaHooi said...

为公司付出打拼,有时真的会怀疑值不值得。但往好一方想,到头来我们有的是知识和经验。

我的努力,最终为自己。

为自己,就不会懒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