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07

平凡人

平凡就是普通
平凡就是普遍上大多数人都拥有的东西

先天条件好的人往往都超越平凡人
只要他们肯付出
只要他们的方向正确
即使是那么一点点的努力
都会比平凡人更快成功
运气似乎一点都不重要
通常他们都不会察觉到对他们而言
成功的方程式其实是,70%天资 + 29%努力+ 1% 运气

平凡人需要很多很多的努力
也要靠所谓的好运气
再加上失败的经验
才能达成梦想
成功的方程式是我们通常听到的,70%努力+20%努力+10%运气

以前小时一听到龟兔赛跑的故事时
我就已经知道这个故事的目的是勉励平凡人
毕竟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人
其实只要兔子的态度积极 心态正确
赛跑胜利的永远是兔子

进入社会后,我听到了另一个龟兔赛跑的版本
很有意思的版本
兔子失败后吸取教训
结果乌龟在第二次的比赛上赢不了兔子
可是第三次比赛的其中一段路程却是要越过河的
结果赢的是乌龟

所以平凡人要赢聪明人
就是要在自己的优势情况下,挑战对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
关键在于如何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

有时和聪明人一起学习、切磋、比赛时
难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嫉妒和羡慕
心里的感受更是无奈
深受知道自己确实是个平凡人

我是个平凡人
可是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不平凡的、精彩的!

2 comments:

薇薇 said...

我也是平凡人……我想要不平凡的生活,但是什么是不平凡?

KiaHooi said...

只要觉得每一天过得有意义,也就不必计较平不平凡.

因为这样主观的问题,好难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