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不争气

我本来以为之前做我职位的她是位有经验的人
因此我被比下去也是“理所当然”的
最近和同事谈天时,不经意知道也许她和我算是同一辈
我心里有点不是味道
因为这样的话,我确实比她逊色多了
我一直知道如果她和我一起面试,老板娘不会选择我
她的工作能力比我强多了
她在位的时间听说只有一年多
但是我看着她的Project文件
足足有四个档案
而我,就只有两个
认清了事实又怎样?
我不会因此而变得很能干
在工作上,我清楚自己的实力
只是,我不想知道得这么彻底
自尊心有点受损

之前的那一份工作
人家不要的,我把它啃下去
我不肯做的,也不敢吭一声
结果沦落成“垃圾车”

我是否因此而变得很醒目?
我不像阿莹可以这么随机应变
我还是我,有时还是常常吃亏
应该用这样温顺的态度对待家人
而倔强的态度应该用在对付外人
我就是这么不争气

2 comments:

薇薇 said...

我有同感。
虽然知道自己不是超级能干,但是有时候做不好的时候又觉得很伤心失望,觉得自己很不行。
我们一起再接再厉吧!
加油!

KiaHooi said...

继续磨练,继续不服输。阿芳,有挣扎过的痕迹,才算数。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