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自私的孩子

再过几天,她就要回老家了,因为那天是她老妈的死忌。她的妈妈在三个月前不小心在浴室跌倒,接着半清醒地由孩子接送去医院。怎知过后昏迷不醒,万万想不到的是在短短的十二个小时后就骤然离开人世,可她还没来得及见妈妈最后一面啊。她在电话里哭得死去活来,再怎么歇斯底里也无法唤醒妈妈了。

另外一个她告诉我,当年她妈妈的情况也是一样,说着说着她的眼眶泛着泪光。事已多年,她还挂念着她的老妈。

我不禁感叹,也深受感触。如果是我,我。。。我不懂我会怎样。

家是什么?家是有父母、有孩子的地方。如果孩子不在,家会怎样?父母又会怎样?
父母有了孩子后,孩子永远都是心中的第一位,连自己的梦想也可以摒弃。
孩子大了离开家,到外赚钱,过自己要的生活,寻找自己的梦想。
然后孩子成为了父母。。。一个没有终止的圈就这样一直转下去。

父母都不会怪孩子离开他们,孩子也觉得身不由己。只要孩子心里有他们,时时刻刻关心他们,父母就觉得足够了。有一天,孩子突然觉得父母老了许多,走路需要他人扶持时;当有一天父母有事时;甚至突然就这样离开时;孩子又真的会回家陪他们吗?父母不会怪孩子,作孩子的以后身为父母后也一样对自己的孩子。。。孩子觉得很无奈,并天真地希望父母一直都很健康。

这就是父母,没有人比他们更爱孩子。
这就是孩子,自己的事永远比父母重要。

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永远是事实,因为人都会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1 comment:

ah moon said...

我也是个无奈又自私的孩子.你真的说出了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