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07

总会有那么一天

生命是父母赐的
没有他们 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即使再长大 他们依然非常关心我们的事
我们永远都会是他们的牵挂

什么时候他们才会放手呢?
我很期待那一天
是我令他们不放心
还是他们过于担心?

打从心底 孝顺父母是出于内心的
小时候 即使再怎么坏都好
知道自己是疼爱父母的
再怎样被惨骂都好
知道自己以后不会抛弃父母
知道自己以后会好好对待父母

我想 有时他们忘了
其实我一直疼爱他们
他们一直在我心里占了很重要的位子
这是永远不会变的事实
尽管我不曾对他们说 我爱你

我相信自己的价值观
只希望他们也相信
只希望他们可以接受和他们不一样的想法
不一样不代表不正确

暂时离家
其实更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反而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可以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
可以拥有很大的思想空间

离家失去的是
和家人的归宿感 亲密感
心灵会特别容易空虚 特别容易寂寞

所以 我
总会有离家的一天
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天空
也总会有回家的一天
再俗气也要说的一句话,家是永远的避风港

3 comments:

ah yuan said...

在外头呆久了, 才真正明白

之所以能够全力以赴、展翅飞扬

是因为深知

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

父母永远、永远都等待着我们回家的那一天!

薇薇 said...

在外头住了一段时间,才知道人人说“回家真好”的感觉。每次回家都不想再来新加坡……

KiaHooi said...

在家一段时间了,有点想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