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做了妈妈后……

不少人在怀孕时写下怀孕期的日记。我没有。在这方面,我是非常懒惰的。没什么,就是没有推动力去做酱的事。

反而做了妈妈之后,我有好多东西要写下来。可是现在有的时间和精力有限。

我的生理和心理都起了不少变化。
生理上,我胖了。胖多少的正确数字我不清楚,但是我肯定我胖了不少。因为现在已经过了6个月,我还是穿不上好多衣服。
我的肚皮是最糟糕了。惨不忍睹。我的妈妈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表情是惊呆的。

心理上,我觉得我的忍耐度和容忍度变宽了。同时我也发觉我可以很坚持我要的事。我开始学会如何做个坦白的人,有什么觉得要说的就说。自己都不为自己争取的话,连上天都不会可怜我。自己什么都不说的话,再怎么埋怨都不会有人懂。有必要的时候,我应该宁可得罪对我无关重要的人,让自己开心才对。以前我顾虑太多了。
我有发狂的时候。很难堪。
我也有太忍耐的时候。结果我亏待的是我自己和我的妈妈。
我开始学习如何把持住非常愤怒的情绪。然后过后才理智地去解决事情,或者淡化它。可是不代表我忘了。

虽说经一事长一智,但是那“事”的代价往往很大,才换来一份“智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