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我的pay it forward

我一直在思考,人死后就这样走吗?
要怎样做才能有所贡献?
平凡的人是不是就不能留下什么的吗?
富有的人留下钱就有很大的用处吗?

我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哲理,没有版权,所以赚不了钱
可是,我希望赚的是“心”

如果每个人都选择把自己认为有价值的道理与经验告诉他人
自己的家人也好,朋友也好,甚至是陌生人
即使改变他人不好的行为或者想法的机率是多么的低
我们至少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成功率
也许,他因为你的话而惊醒,从此他的一生变得更好
我太天真吗?
不,我只是相信

人走后既然什么都不能带走
我们何不留下一些有用的东西?
而且那个东西是可以一直传下去的
就是你的哲理

不少人会说,生孩子是为了传宗接代
有些则说,人就是要生孩子,是这样的啊
现代人淡淡地说,干嘛要生孩子?
我说,孩子是我们的“镜子”
你可以把所有哲理都传给他
在教导他的同时,从而提醒自己如何做人
他再把你的哲理“反射”给下一代

哲理可以是
一个小小的微笑、一个简单的拥抱、一个轻轻的搭肩。。。
那个人的一切或许变得不同了

No comments: